2万余名高校教师齐聚武汉
2018-04-27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维纳)4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春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简称高博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国内887所高校的2万余名教师,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9所高校26名代表齐聚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丁烈云等3位院士在高博会论坛上作主旨报告。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力求打造“高等教育国家名片”,展会面积超过5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000家。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品包含高等院校所用的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后勤类等产品。参展商带来的都是最前沿的高教产品。为了适应新能源轿车发展,浙江一家企业特别推出了纯电动车教学系统;北京一家公司推出的静态建模实验室,能提供快速高精度的三维建模还原技术,广泛用于影视动漫、机械设计及文物保护等专业。不少医学类展台上,还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

记者了解到,武汉不少高校组队参会。“很开心能在家门口参加高博会”,武汉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一名教师告诉记者,学校共组织了两批教师队伍参观,希望能在展会上了解最新实验设备、器材等信息。

同时,本届高博会还将举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等21个高端论坛。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北京大学程和平和天津大学王静康等3位院士作主旨报告。此外,高博会邀请了巴基斯坦代表团参会。巴基斯坦派出了9所高校的26名代表,其中包括中巴经济走廊顾问、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等3名政府官员、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官员和9所高校校长等。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高等教育资源集中,城市接待能力强,政府在申办、协调等方面也给予了重要支持。“高博会到过很多城市,武汉举办展会的硬件和软件都很棒。”

武汉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高博会是全国高等教育领域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品牌展会。2015年被纳入“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经积极争取,当年就来汉办展,“这是高博会第二次到武汉”。工作人员表示,武汉高校众多,通过高博会,方便武汉高校团队在家门口了解高品质、综合性、专业化的教育产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