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万张电影票消失
2018-05-0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万旭明)刚过去的“五一”档,创下了3天10亿元总票房的历史最佳成绩。其中,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一枝独秀,上映5天收获9.5亿元,成为中国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导演作品。然而,《后来的我们》被曝出大规模异常退票,疑指其自购票房以炒高热度。目前,电影局已介入调查,消失的38万张电影票“尚待研判”。

猫眼说:确有38万张退票

4月28日,《后来的我们》一骑绝尘,单日收入2.85亿元,占据当日总票房的78%。然而,当晚就有爆料称该片出现大规模的异常退票,似指此举为“票房造假”。

因为既是该片的出品方之一,又是发行方,同时是爆料中所指的退票最多的票务平台,猫眼电影成为众矢之的。随后,该公司连发两份声明,确认该平台中“疑似被恶意刷票并退票数量约38万张,涉及票房约1300万”,并解释称“54%的订单确定为用户正常改签行为”,其余“疑似黄牛行为”。

淘票票说:严重商业欺诈

2日,淘票票直指猫眼声明中的“改签说”不靠谱,直指《后来的我们》改签率达到了日常均值的3倍,且表示“电影票领域的黄牛现象已微乎其微”。

对此,淘票票认为,“如果在电影预售阶段,通过虚假购票来粉饰预售数据,欺骗影院达到提升排片目的,在排片占比冲高之后再大量退票,这是涉嫌严重的商业欺诈行为。”

电影局:初步认定有异常

针对两方的各执一词,电影局在4月29日约谈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要求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同时,依据国家电影专资数据平台的数据,“初步认定该影片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