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派优秀教师塔子湖小学加入“育才系”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乐钢胡蕴芬)“2018年,江岸区将开始用育才品牌‘孵化’塔子湖小学,抽调育才系学校中最优秀的老师,实现教育品牌共生。”9日上午,武汉市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现场会在江岸区育才可立小学举行。200余位武汉市中小学校长现场交流经验,探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做法。

用优质的教育品牌“孵化”出系列新品牌,是江岸区近年来为推动区内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的一个举措。除了育才品牌系列学校外,2016年,该区将名校蔡家田小学与新校育才越秀小学的人、财、物资源打通,一年多来,育才越秀已经初具优质学校雏形。近期,后湖地区还将新增一所“育才系”小学。今年内,江岸区将启动育才品牌对塔子湖小学的“孵化”,将育才系师资引入塔子湖小学,提升该校办学质量。

除了“品牌孵化”,江岸区在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尝试过多种办法。2016年,武汉二初在岱山开设新校区,填补了该片区一直以来没有优质初中的空白。去年,二初岱山校区的规模已从一个班变为三个班。此外,七一中学和堤角中学、武汉二初和实验初中、武汉六初和培英中学分别实施“紧密联合办学”,让一批学生享受了家门口的优质教育。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