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湖北工匠”每人获重奖50万元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章鸽实习生黄晶晶通讯员刘华平许兰波)9日,以“技能成就未来、世赛点亮人生”为主题的首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暨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湖北大型技能展,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省人民政府授予龙景庆等10人“湖北工匠”称号,柳兆林等19人“湖北省技能大师”称号,吴俊等70人“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

“湖北工匠”是我省技能领域表彰奖励的最高荣誉。每2年选拔表彰一次,每次10人,每人重奖50万元。“湖北省技能大师”和“湖北省技术能手”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2万元。

此次展会上,观众不仅能一睹湖北技能大师的风采,还能现场领略世界一流的工艺和技术以及前沿科技。展会以市州、企业、院校为主体,共设立27个技能展馆,集中展示各地、各单位技能人才工作亮点、特色以及民间工艺、生活服务、现代高新技术等领域技术技能;设立互动体验专区,举行技能互动体验活动。

据悉,经过六个月的备战,人社厅确定了40个项目参加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涵盖了世界技能大赛全部6个领域,分别由我省22家院校、企业和行业承办。主赛场20个项目,于9日至10日在展会现场集中开放举行,选拔出优秀选手组建湖北省集训队。届时,还将邀请我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专家、教练和获得金牌的优秀选手,开展专题讲座、实操演示和技术指导交流活动。

龙景庆等10位“湖北工匠”每人获重奖50万元记者李子云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