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71个重大项目昨集中开工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通讯员周钢吴宝申李小浩)9日上午,今年全市第三场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东湖高新区举行。市发改委表示,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长江经济带、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71个,总投资1158亿元,总体呈现了生态化、高端化、集聚化、规模化的特点,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513亿元;50亿-100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37亿元;10亿-50亿元项目17个,总投资337亿元。

亮点1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不少在国内、华中具有领先地位,推动新旧动能转化。比如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医工医理交叉研究、产业孵化、临床医疗中心。国家高电压计量站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重要研发试验机构,保存着高电压、大电流国家标准,将在蔡甸区建设特高压国家标准实验室。

亮点2

多项截污清淤工程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有多项是关于污水处理、湖泊截污清淤、清水入江工程。如大东湖核心区污水传输系统工程,将解决区域污水处理、雨季溢流、雨水排涝等问题;清水入江二期——大东港第二通道工程、汉阳区龙阳湖截污及清淤工程、经开区(汉南区)湖泊综合治理也一起开工。

亮点3

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系列项目

是长江经济带现代物流项目的枢纽工程,初步确定由中谷集团、中远海运集团武汉公司、中外运长航集团、新洲区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50-70亿元,建4栋办公楼、1个四星级酒店、2栋青年城。

亮点4

智慧长江青年城项目

位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建成后,这里将满足超过2000名留汉大学生的居住需求。

智慧长江青年城是一座兼具创新创业、商务办公、人才安居、生态宜居、公共服务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的新城。由大学生安居项目(人才公寓)、创新服务中心、川江池生态公园及智慧城市展示体验中心(含汽车博物馆)等项目组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