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姐说法”动漫微视频上线
2018-05-10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黄征通讯员杨燕)“有困难请找市妇联‘莲姐’哦。”昨从市妇联获悉,一个专门为妇女儿童维权答疑解惑的微视频“莲姐说法”正式上线,和蔼可亲的动漫人物“莲姐”,成为武汉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的卡通形象代言人。

市妇联负责人介绍,通过卡通形象代言妇联维权工作,是为了提高妇女儿童维权宣传工作的亲和力和认可度,“‘莲姐’的‘莲’代表莲花,寓意清美高洁、和睦幸福,也与‘妇联’中的‘联’字谐音,这个形象贴近生活,拉近了妇联组织与广大女性之间的距离。”

为了让“莲姐”走进生活、服务群众,市妇联还制作了20集《莲姐说法》动漫视频短片。短片中的“莲姐”以主持人的身份为观众答疑,清楚明了地讲述法律条文,分析典型案例,传授婚姻家庭纠纷法律知识和化解家事矛盾纠纷的技巧。短片整体风格轻快活泼、通俗易懂,今起将在地铁2号线、4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及武汉女性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播出。

据了解,市妇联还将在武汉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成立“莲姐工作室”,以招募志愿者的方式,逐步吸纳更多专业人士加入妇女维权巾帼志愿者队伍。即日起,“莲姐工作室”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共同为有需求的女性和家庭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家事调解等服务。有意者可拨打招募热线82817242,或发送邮件至467316686@qq.com。

(武汉晨报)

上一篇:绚烂夺目 灯光秀

下一篇:雨具也奢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