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搭白”快件投入智能柜属违规
2018-05-11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曾晨)5月10日,武汉召开《快递暂行条例》宣贯培训会,市邮政管理局向全市寄递企业申明:当前,快递派送员未经收件人许可,直接将包裹投递到智能快递柜或代收点的现象仍较普遍,此举属违规行为。

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宫世成说:“根据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要求,快递服务组织应对快件提供至少2次免费投递。投递2次未能投交的快件,收件人仍需要快递服务组织投递的,快递服务组织可以收取额外费用,但要事先将收费标准告知收件人。”此外,投递2次仍未成功的快件,快递公司可以通知用户自取。需要注意的是,收件人2次没有接听电话,不能视为已经提供了2次免费投递。

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规定,投递主要包括按名址面交、用户自取、与用户协商投递等三种形式。按名址面交,就是按照快递面单上写明的收件地址投交快件。因此,拨打1次电话不能视为进行了1次投递;电话2次未接,不能视为提供了2次免费投递。

新实施的《快递暂行条例》也规定:“快递企业应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宫世成表示,各寄递企业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强化对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的学习,及时纠正目前存在的“未经允许擅自将快件投放到智能快件箱”的违规行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