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现智能售米机
2018-05-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赵歆)你见过自助售米的机器没有?13日,记者在徐东一生鲜市场看到了自助售米机,选择扫码支付后,可快速购买。

“以前都只扫码买过饮料,自助售米机还是个稀罕物。”13日,在徐东馨苑生鲜市场内,记者看到了这台“自助售米机”,一台机器中可存储600斤大米,机器正面的一块电子屏播放着有关食用米的知识。市民通过机器下方一小屏幕选择“精米”“糙米”“白米”“留胚米”四种碾磨米,然后通过手机扫码选择重量后支付,最后用塑料袋接上热乎乎的刚碾好的鲜米。记者选择购买一斤“留胚米”,从选择到最后拿到米,时间在1分钟内。

“三斤米10块5,五斤17块5,价格很实惠。”一体验市民表示,这样的售米机感觉很新鲜,尤其是所购买的米可以根据所需现碾,相较市场上已经碾好的成品米选择更多。

“现在现碾米在全国大米市场中的占比还不到1%,而日、韩等国现碾米的占比均已超过50%。”据自助售米机提供方介绍,该机器全称为“智能碾米售米机”,在徐东亮相的为其在武汉市场投放的首台机器,整个研发过程历时两年,伴随市民对于“鲜食”需求升级而设计。据悉,该企业在黑龙江、京山等地有四家供米基地,每年供应量在500万吨左右,今年计划在汉开设1000家自助售米点,主要面向大型生活社区,下一步市民将在汉口北湖见到其身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