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有阵雨 最高温34℃
2018-05-16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刘义兵付郁)今明两天闷热还有阵雨,最高温34℃。这两天,稍微动一动就出汗。

15日,天气晴朗,武汉的蓝天白云“随便拍”。早晨最低气温27.9℃,午后最高气温为33.9℃。

15日,风比较大,上午10时24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到16日白天,武汉有平均风力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南大风。请大家注意防范,关好窗户,加固围板、框架、广告牌等易被吹动的搭建物。

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市高空波动频繁,配合低层南风发展,我市的云系将较多,有阵性降水发生。同时,受地面暖低压控制,我市南风较强,最高气温维持在34℃左右。遇到这种天气,很多人纠结到底带不带伞,其实带一把晴雨两用伞是最靠谱的,天晴遮阳,降水挡雨。

湖北省内,16日、17日两天,受高空槽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省内将多阵雨天气,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省内将会持续高温。16日,东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17日,西部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将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全省气温居高不下,高温都在32℃—35℃,公众外出需注意防晒和补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