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体验虚拟现实东湖全景
2018-05-17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维纳)17日,“5G敢为人先智美绿道科技嘉年华”活动将在东湖绿道湖光序曲广场亮相,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现场体验多项酷炫的5G技术。

本次活动5G主展区包括形象展示区、试验网展示区、通信知识普及区、产业能力展示区、业务互动体验区以及人工智能体验区六个部分。在展示区内,基于5G技术的超低时延无人机可远程操控并快速反应每一个指令,使无人驾驶、智能巡航等应用成为可能;有了5G技术加持的机械臂,将被赋予“智慧的大脑”,具备信息感知获取、智能判断决策的特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5G移动通信技术深度融合,可缩短首次定位时间,达到厘米级精度要求,并可全面提升北斗系统的服务性能。还有人工智能巡检机器人、VR(虚拟现实)东湖全景体验等项目可供市民体验。

“5G具备超高速数据传送、低时延高可靠、海量数据连接三大特点,带来的变化比4G应用更加‘翻天覆地’。这对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等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湖北移动总经理范秉衡认为,5G时代的到来,对芯片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运用、工业制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均会带来突破性的变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