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较去年提前6天入夏
2018-05-18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江鸿李雨谦)17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从5月12日起,武汉已入夏,今年武汉入夏时间比去年提早6天。

虽然从节气上说,武汉5月5日早已立夏,但从气象上来说,其实还是在春天里。近几天,连续几天的高温让夏天加快了脚步。从5月12日起,武汉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稳定在22℃以上,已达到入夏标准,因此12日就是入夏第一天。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武汉近50年平均入夏的时间是5月25日,近些年的平均入夏时间是5月17日。有市民询问,入夏的时间是越来越早了吗?市气象部门专家介绍,2015年入夏时间是5月13日,2016年是6月4日,2017年是5月18日。从近年的情况来看,2016年的夏天来得比较晚,不能说入夏越来越早。但是,今年入夏时间为5月12日,的确比过去几年早。

16日,武汉市气温升至35.1℃,为今年来首次触碰高温线。17日,午后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5.4℃,再次触碰高温线,初夏季节过出了盛夏7月的感觉。

市气象台预计,18日、19日两天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市有较明显降水发生,外出要注意携带雨具。20日,高空低槽东移出境,我市降水结束。气温方面,18日最高温32℃,但是到了19日、20日,气温全面降至30℃以下。

湖北省内,18、19日,受到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湖北中东部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西部有小到中雨。同时,大部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出现。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期强对流天气频频发生,需关注各类气象预警信息的发布。当出现雷雨大风时,关好家里门窗,及时切断电器电源。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