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恒大的时候到了
2018-05-22 07:26:00 来源:汉网

这两天国内足坛最劲爆的新闻,莫过于恒大老板许家印发火了。据多家媒体报道,20日晚,在球队输给升班马北京人和的第一分钟,许家印电话就打了过去,三条指示:两个月休赛期内,所有外援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

过去24小时,恒大的新闻进入全民大讨论时间。按足协规定,恒大今年最多只能再注册2名外援,而他们目前有4杆洋枪,“外援全换”看上去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下岗名额不够啊。所以一种很具代表性的声音认为:许老板是气急攻心,下达了一条“乱命”。

大家都知道,由于一支球队联赛七连霸,中超各路诸侯“苦恒大久矣”。但很多人未必意识到,许家印也已经忍自己手下球队不少时日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恒大5人落选;外援阿兰在联赛中恶意犯规被禁赛8场;两员小将在预备队联赛场上互殴,双双被禁赛10个月,让外界看够笑话。进入5月份,恒大6战不胜。亚冠内战出局、足协杯被中超副班长淘汰、联赛连负两支升班马,恒大俨然从人见人惧,变成人见人欺……

换成谁当老板,怕是都忍无可忍了。当然,许家印身家数千亿,生意遍天下,未必对足协规定了解得那么细。若不抠字眼,把“外援全换”理解成“能换的外援全换”,便好懂得多。关键是俱乐部高层肯定会读懂内涵:不换思想就换人,这次换球员,不行下次就轮到换你了。

接下来,轮到俱乐部老总接受大考了,球队洗心革面是必须的,老板的耐心是有限的。其实,这更是考验恒大球队的时候。毕竟,从来没有什么永恒的王朝球队,尤其称霸越久,变数就越大。

许家印用管理企业的雷霆手段管理足球,看上去似乎不够专业。但在雷霆之怒下,恒大王牌球队是会走向中兴,还是就此崩塌,却不必急着定调子。毕竟之前,我们也从没想到过,正是靠这种非常规操作,恒大能打造出史无前例的中超七冠王。

药方好不好,回头看疗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恒大的确病了,病得还不轻,得治,还得赶紧治。

记者陈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