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名初三学子意外收到“爱的礼物”
2018-05-23 07:26: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吴正荣)5月22日,任家路中学初三学生罗子坤收到了爸爸从深圳寄来的快递,拆开一看,竟然是一封长信,鼓励他在中考前继续加油。他感觉意外极了,却十分惊喜。

与罗子坤一样突然收到父母信件的,还有该校其他400多名初三学子,他们事先对此毫不知情。原来,5月20日,任家路中学在副校长蔡淑卉的倡议下,发动家长给即将面临中考的孩子写一封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对孩子的爱,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活动通过各班的QQ群“偷偷进行”,家长们还商量怎样能给孩子一个惊喜:有的通过邮局将信件寄到学校,有的亲自担任快递员送信,还有的把信偷偷放在孩子的书包里。

初三(4)班学生罗子坤的爸爸常年在外地出差,接到学校布置的任务后,他特意起了个早床,赶在上班前给儿子写好信,发快递寄回武汉。

活动发起者、任家路中学副校长蔡淑卉的女儿严煦宁也在该校初三(6)班读书。她在给女儿的信中写道,“有追求不苛求,幸福是不能坐享其成的。”她鼓励女儿拥有平和强大的内心,学会积极主动调整自己。

初三(5)班一位妈妈的信看哭了女儿。她在信中说,“妈妈现在的情况跟你一样,也面临人生一次大考”,这位母亲刚刚经历单位变动,需要重新求职,老人也轮番生病。她在信中与女儿共勉,称遇到困难母女都要一起面对、解决,而不能逃避。

任家路中学初三年级组长赵蕾表示,四百多封手写信,是四百多件爱的礼物,充满着对孩子的肯定、欣赏与鼓励。学校一直倡导家校合力,在中考前这一特殊时期,来自父母的正能量尤其重要,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给孩子们留下人生的美好回忆,促进他们的成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