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蛇影重重 居民心里慌慌
2018-06-05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费权)家住武昌区武汉金都汉宫小区的业主反映,该小区里最近不时有蛇影出没,街坊们都觉得很吓人,希望物业加强管理。对此,小区物业表示,目前还没抓到这条蛇,但已在小区放置驱蛇粉,并贴出告示,以保证居民安全,同时还希望有捕蛇能手能够帮忙消除“蛇患”,物业愿意出费用。

据小区物业经理魏女士称,两个月前,一位业主在小区中心广场的竹林里发现一条长蛇,马上联系了物业,物业派人到现场抓蛇,但是没有抓住。之后一段时间,小区业主又在中心广场周边的绿化带看见了两次长蛇。物业保安在巡逻时也发现了一次,但是也没有抓到。从业主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蛇的长度有一米五左右,爬行速度非常快。

5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花坛附近并没有看到有蛇出没。常在小区遛弯的张女士表示,“最近晚上都不敢出门,蛮吓人。”

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第一次捕蛇失败后,他们安排人员在小区内四处查找,还拨打了110、119求助电话,但是每次都没有找到蛇的踪影,只好买了驱蛇药进行投放,“不过这个驱蛇药的药效只有20天,而且现在是雨季,效果不好,不是长久之计。”

小区物业公司魏经理表示,希望有捕蛇能手能够帮忙消除“蛇患”,物业愿意出费用。

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杜有顺看过业主拍摄的青蛇视频后,初步判断蛇很可能是黑眉锦蛇,该蛇是大型无毒蛇,全长可达2米左右。此蛇喜食鼠类,常因追逐老鼠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在南方素有“家蛇”之称,被人们誉为“捕鼠大王”。他称,夏季是蛇类捕食、活动、繁殖和生长的旺季,天气闷热、雨水多的时期,蛇比较活跃,公园绿地都可能有蛇出没,遇到蛇不要惊慌,“只要没有受到侵犯,蛇不会主动攻击人。”

随后,记者拨打了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110联动办,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该问题反映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