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三次,难见薮猫真容
2018-06-05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实习生周子励李鸿)武汉市动物园内的薮猫展区,围满了前来参观的人们。薮猫是武汉市动物园新引进的品种,因独特的外形被游人所喜爱。然而,有市民3次来到这里,却难见其真面目。

6月1日,市民关艾又一次来到武汉动物园,这已经是他第3次来到武汉动物园,目的就是一睹薮猫的“芳容”。前两次关艾到来时,薮猫不是在房间内,就是躲藏在草丛中。1日上午,他为了见到薮猫,在观察区守候1小时,终于等到一只薮猫从休息处出现,可是在草丛中玩耍了几秒钟就又回到其休息处。

“工作人员能否想些办法,让薮猫出来活动,供游人参观。”对此,关艾提出了请求。

薮猫是猫科薮猫属的一种动物。体形像一头小型的猎豹,躯干和四肢修长。皮毛黄色且具黑斑。尾部有数个黑色环纹,尾尖黑色。雄性体形通常大于雌性。与其他猫科动物相比,它们体型更显修长。

除交配期以外,薮猫具有独行性,黄昏至次日黎明最为活跃,中午或偶尔夜间休息,有时会在白天觅食,尤其在阴天和天气变冷时。且它在旱季会减少活动,最擅隐藏于高草丛后。

武汉市动物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薮猫是武汉市动物园在春节前引进的新物种,一共两只。薮猫善于隐藏,可能不易被发现。“为了便于游人观察,饲养员会在每天上午9时至11时在草地内投食,薮猫会主动出来觅食,以便游人观察。”相关负责人强调,尽管如此,为了保护动物的生活习性,不会强制将薮猫置于草坪处,而是按照其天性,方便薮猫健康生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