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杰再战世界群雄
2018-06-07 07:26:00 来源:汉网

7日,跳水世界杯进入第4个比赛日,重头戏是男子3米单人跳板的决赛。在前日双人赛中夺金的中国双杰谢思埸和曹缘将再度出场,迎战来自世界各国的高手。

在前日的双人赛中,谢思埸和曹缘搭档出赛,仅以微弱优势“险胜”对手。赛后,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坦言,中国选手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是靠对手失误“捡来”的胜利。

众所周知,近两年来,中国跳水在男子3米板上的优势已越来越小。双人项目连续在里约奥运会和去年游泳世锦赛上无缘金牌。这说明,目前能够威胁到中国队的对手远多于10米台。今天的比赛,谢思埸和曹缘的主要竞争者仍是英国的拉尔夫、德国的豪斯汀以及墨西哥的帕切科。

昨天下午,男子3米单人跳板进行了预赛。谢思埸和曹缘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进入决赛。但仅领先排在第三的德国名将豪斯汀和第四名英国的拉夫尔20分左右,并不拥有绝对优势。

从比赛过程看,不够稳定仍是困扰所有选手的问题。谢思埸在第三个动作出现失误,总分一度跌至第四。而曹缘同样在第四个动作出现了失误,名次从第一跌至第三。而拉尔夫几乎复制了双人比赛时的经历,最后一跳失手让出了头名的位置。因此今日决赛,正如周继红所说,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比拼的是心理素质,临场发挥,谁表现最稳谁就最可能夺得金牌。

今日还将决出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

记者张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