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52条支路夜间停车不贴条
2018-06-07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董冠男)家住黄孝河北路邮政小区的谢先生每天早出晚归,由于下班晚,回家后小区里基本上没有空停车位,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的路边,“虽然我每次停车都很小心,怕影响别人通行,但还是担心交警会来贴条。”

现在,谢先生再也不用担心了,因为他们小区附近竖了一块牌子:“19时~7时”,这意味着在这个时间段停车,交警不会来贴条。

为了帮助像谢先生这样住在老旧小区、停车位紧张的市民,即日起,江汉区交通大队在全区172条支路中的52条支路上,都竖起了这样的牌子,示意居民每晚7时至次日早7时,可以将车顺向停在路边,交警不再对这些路段上的夜间停车行为开罚单。

今年5月,全市基层作风暨营商环境巡查组巡查至江汉区时发现,停车难成为影响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下,最大效率地缓解该问题,成为巡查组和主管部门共同面对的课题。

江汉区交通大队负责人表示,经过近一个月的调研,将公开“夜间停车”路段,作为破解停车难的突破口。“在交通条件复杂的拥堵路段,进一步严格管理违停,规范交通秩序;而在具备停车条件且有停车需求的路段,明确允许夜间停车,让市民知道哪里能停,什么时候放心停!”该巡查组负责人表示,江汉区交通大队在严格管理交通秩序的同时,通过公开“夜间不贴条”的路段,让公众感受到公共管理的善意,进而鼓励市民规范自我行为,为政府管理减负,通过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推进社会和谐。

制表熊琳琳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