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美国绿卡 放弃上海户口
2018-06-11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原籍上海,研究基因的留美博士,原本可以作为高科技人才获得美国绿卡,回国后也可以选择户口回原籍上海,但他选择武汉。10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人口大队获悉,武汉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生命科学研究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博士李汉东,已经拿到武汉户口。

26年前,李汉东离开上海交通大学到美国留学,研究生命科学,1996年10月获得博士学位,经过在生物科学领域的深入研究,成为世界知名的生物界面化学和有机合成专家,在分子生物学、化学、测序技术等领域拥有74项发明(美国专利及多个国际专利)。

根据美国的移民政策,李汉东完全够条件获得美国绿卡甚至国籍,但是他拒绝了。出国前,李汉东的户籍地为上海市长宁区,出国后户籍被注销。回国后,他的户籍首选是落回至原户籍地上海,但当时他加入华大基因,成为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化学总监,因此没有急于回原籍落户。2014年,李汉东博士成为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开始常驻武汉光谷,对光谷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厚的感情,加上长期持护照在国内多个城市往返多有不便,他迫切想重新办理户籍和身份证。

由于原户籍地在上海,重新回原籍上户口最简单,但李汉东更愿意成为新武汉人。东湖高新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得知这一情况后,本着为武汉留住人才出发,根据人才落户政策,与人社部门、组织部门进行了协调沟通。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在市局治安支队的支持下,顺利将李汉东的户口办理成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