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技术让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活”起来了
2018-06-13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周满珍)法国时间6月11日,湖北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在法国卢浮宫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实现AR展出,这也是省博国宝首次以AR形式在国外展出。

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是省博物馆四大镇馆瑰宝之一,瓶身腹部分别绘有王羲之爱兰图,陶渊明爱菊图,周敦颐爱莲图,林和靖爱梅、鹤图。出于安全考虑,这次在卢浮宫国家装饰艺术博物馆内所展示的元青花四爱图梅瓶是由湖北省博物馆监制的高仿品。游客们使用展台上的手机扫一扫瓶身四幅图,即可通过手机屏幕看到游戏女主穿着对应服饰出现在展区中。观众们还可以通过人脸融合互动体验,将游戏里的服饰“穿”在身上。

省博物馆副馆长王先福介绍,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的AR产品是“感知中国:中国文博创意作品海外巡展”(巴黎展)的展品之一,这也是省博首次与腾讯合作,其目的是让楚文物“活”起来。与其同场展出的还有“秦始皇帝陵铜车马”等文物的创意产品,它们分别来自故宫博物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恭王府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