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 亲子、游学主题受热捧
2018-06-20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涂为通讯员时昊王华北葛丽丽杨勇)暑假将近,市民出游热情再次被点燃,旅游预订不断升温,特别是出境游,预订时间甚至提前了近2个月,亲子、研学等主题游受到热捧。

“我已经提前一个月预订好了去欧洲的旅游行程,希望带孩子感受一下异国风情,让孩子增长见识,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市民李女士说。

记者走访武汉各大旅行社也能发现,前来咨询和预订出境游的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家长咨询带孩子出国游玩行程的居多,也有部分游客为夏季避暑提前规划行程。从预订情况来看,今年暑期除日本、东南亚等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热外,受办理签证时间影响,目前欧洲、美国、澳新、非洲等出境长线目的地预订人气持续攀升。

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暑期出境游预订中,学生族、亲子家庭预订人次占比达六成,儿童出游年龄主要集中在6-15岁的中小学生。其出境游负责人表示,暑期是一年中的出游旺季,也是学生族出游高峰期,亲子游、游学游等主题游十分火爆,不少亲子游线路预订火爆,如驴妈妈“驴悦亲子”特别定制的“宝贝去哪儿·斯里兰卡8日6晚游”,在旅途中安排亲子任务,让孩子在游玩中学习和成长,还特别安排了旅拍服务,记录欢乐时刻。

告别跟团、自由行

玩法升级更重亲子体验

今年暑期,除了各类亲子游收到热捧,其他选择也大幅增加。国内外1万多家旅行社和供应商在携程旅行网上推出的暑期出境游产品,产品数量同比增加三成,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出境游玩法升级,除了常规的跟团游和自由行,携程还推出了私家团、定制游、当地向导等7大产品形态。还有结合团队、自由行特点的“半自助团”;灵活性更高的“目的地参团”产品,满足各类消费者需求。据携程统计,暑期为亲子打造游学产品的比例占产品总数三成以上,如“澳大利亚大堡礁10日跟团游(4钻)”,与考拉共进早餐,走进悉尼大学,入住农庄农事体验;更有千条专业游学夏令营产品,其中带孩子穿越腾格里沙漠、到巴厘岛做海龟保育志愿者等,成为游学新热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