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年内将出现快递无人车
2018-07-06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珺)近日,物流科技界“史上最酷天团”正式出道。预计,武汉年内将出现无人车、刷脸智能柜、智能小盒等快递黑科技天团组合。

自动导航的无人车,一路安全行驶后,与外号“擎天柱”的快递塔完成对接;塔顶,接收到预约指令的无人机,搭载包裹平稳飞行,精准投递在用户取件点;居民楼下,可保温、冷藏的刷脸智能柜,方便用户2秒开柜,还不用带手机;家门口,菜鸟小盒支持一键打开、容量自由伸缩、自带摄像头,成为零距离零打扰收包裹神器——这些都来自菜鸟智慧末端的实拍视频画面。

从无人车到无人机、快递塔、驿站智能柜和智能小盒,一系列快递智能黑科技,标志着快递物流进入最后0米的竞争状态。

画面显示,菜鸟无人车能够无人驾驶、安全导航,智能规划最优配送路径。不仅能识别红绿灯、交通标线,具有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运行顺利,还可以根据需求搭载不同的智能设备,将车辆变成快递车、移动自提柜、移动咖啡售卖车等。

技术人员介绍,菜鸟快递塔具备超大容量,可以存储600-800件包裹,而且空间可灵活调整,像立体车库一样的自动设备,将包裹自动送达消费者面前的取物口;菜鸟无人机可荷载7公斤包裹,实现空中到家、精准投递。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