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小哥与Siri“聊天”找到失主
2018-07-25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通讯员曾斯徐振)乘客在地铁站卫生间里捡到iPhone手机,因手机锁屏无法解开,联系不上失主,只好求助地铁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巧用Siri联系上失主的家人,手机最终物归原主。

4号线七里庙站行车值班员刘先发介绍,19日8时左右,一位女乘客在该站卫生间捡到了一部iPhone6sPlus,由于手机锁屏无法解锁联系不上失主,便找到地铁工作人员求助。值班站长夏曼飞此刻正在站厅巡视,接到消息后,她拿着手机在洗手间附近等待失主,经过多次询问也没有发现前来找手机的人,只好回到车控室。

按照流程,乘客丢失的物品需要进行登记,刘先发在对手机进行登记时,不小心触发了Home键,屏幕弹出了跟Siri对话的框,这次“误触”却让刘先发灵机一动,于是立马对着Siri说:“嘿Siri,你的主人把你弄丢了,现在该怎么办?”不一会儿,屏幕上出现了“手机丢了如何找回”的搜索页面,夏曼飞看到这一幕,建议他用Siri查询最近联系人,通过最近联系人联系上失主。刘先发照做了,“嘿Siri,帮我找到最近的通话记录”,屏幕上显示一串电话号码,“点一下就打通了。”

原来,失主是一名50多岁的女士,电话那头的男子是失主的儿子。没多久,我们就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确认信息后,失主张女士赶往现场,用指纹解锁了手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