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决定今年网上开店直销阳荷
2018-07-30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维纳)近日,京东扶贫快闪店亮相十堰街头,店内展示和销售的42款农特产品和14款绿松石产品中,29款农特产品来自贫困县。近两年,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互联网企业依托平台优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

记者了解到,通过线上和线下优势,京东已在湖北开出十余家扶贫店,此次快闪店是首次亮相湖北,将持续至8月5日。

“我们不仅能把土特产放在网上卖,还能在线下店销售”,来自十堰市竹溪县的贫困户李文旺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村娃娃鱼的故事。“今年把200条娃娃鱼养好了,可以收入1万元。”李文旺口中的“娃娃鱼”也叫大鲵,是一种珍贵的两栖动物,野生娃娃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人工驯养的类野生娃娃鱼可以销售食用。

同样打算依托电商脱贫的还有浪溪村。27日,记者来到十堰市茅箭区大川镇浪溪村,村内群山峻岭,地瘠人稀,“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村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村支书张昌和告诉记者,针对村里的现状,村里的地都种了一种“懒人庄稼”——阳荷。“这个植物易存活,只需追肥和除草,就能养活”,张昌和介绍,阳荷种植一次,连续四年产出,相比玉米等农作物,经济效益更好。

阳荷不仅能凉拌、炒食、做泡菜,还有消肿解毒、祛风止痛、化积健胃等药用价值。“我们前两年都是卖给采购商,一斤两块多都卖了,但它的市场价都是18-20元一斤。”张昌和和村民今年决定改变销售策略,不再卖给中间商,直接在京东上销售,“最近正在和他们对接,打算在网上开店。”浪溪村村民能给全国网友提供的绿色食品不仅是350亩的无公害阳荷,还有50亩的高山无公害蔬菜,226亩猕猴桃,200箱纯蜂蜜,400头黑猪……“在网上卖,我们的市场是全国。”村支书张昌和很有信心。

除了线上渠道优势,电商扶贫馆、电商快闪店等线下方式也成为电商扶贫的典型渠道。记者在电商扶贫官网看到,包括淘宝、京东、每日优鲜等21家电商企业已覆盖全国590个国家级贫困县,其中,覆盖湖北28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助力农产品上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