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目击侧翻车厢扶正
2018-07-30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昨晨,记者在离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不远处的黄家湖大道旁看到,侧翻列车已被遮阳布包裹。列车所在轨道从一片厂区中穿出,发生侧翻的列车位置正处在附近厂区的围墙附近,多名工作人员守候在车辆附近。记者询问车辆侧翻的相关情况,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并未作正面回应。

当天上午,记者致电武汉中车株机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相关领导目前正在处理事故现场,相关专家正在调查事故原因,调查结果随后将通过公司官方平台进行发布。

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来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铁路起重机正在将脱轨车厢扶正,起重机吊臂连接着钢索,钢索两端与车厢的相邻车门勾连,身穿武汉铁路局江汉机务段工装的工作人员正在将铁路枕木垫在扶正的车厢下,以保持平衡。随后,一节侧翻车厢被扶正,摆放在一旁。

与侧翻列车并行的铁轨上,多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枕木。其后,起重机沿该铁轨行进至与侧翻列车平齐的位置,准备进行后续侧翻车辆的扶正作业。

现场,被扶正的侧翻车厢前部已变形,车顶附近金属结构裸露在外,撞痕明显。一处车厢车门处于半开启状态,车门上的窗户上有擦痕。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任务可能要持续一整晚。

一名附近的工人称,事发时他就在铁轨附近的房屋内工作,听见一串急促的刹车声,迅速跑到屋外,他发现列车脱离轨道,“如果列车朝另一边脱轨,有可能撞上我在的那间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