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晕倒男子 不忘电话回访
2018-07-3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通讯员王辉)前天傍晚,张强(化名)的父母接到了硚口区公安分局汉西警务站民警的电话。“张强身体好些了吗,是否需要其他帮助?”电话中,民警仔细询问了张强的身体状况,同时提醒其注意休息。数小时前,张强晕倒在地,汉西警务站民警石冲与辅警饶梁隆接警后将其送回家中,结束了手头工作,石冲又回访问平安。

当天15时26分,石冲与饶梁隆接警,称营房村附近有一男子晕倒在路边。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由于不清楚该男子身体状况,没有随意挪动男子,而是首先拨打了120。随后,石冲摸了摸地面,确认地面温度。尽管该处较为阴凉,民警还是找居民借来一把雨伞,帮男子遮阳;居民们也主动拿出扇子,为男子扇风。

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过程中,石冲利用掌握的急救常识,抚摸了男子头部,发现其有些意识,于是慢慢轻拍其肩膀试图唤醒他。居民递来一瓶矿泉水,石冲给男子喂了一小口润润唇,继续呼喊。在民警悉心照顾下,男子逐渐清醒并站了起来,表示身体没事,只是喝了点酒。随即,民警将男子送回家中。傍晚5时许,石冲处理完一天的工作,又致电晕倒男子,回访情况。得知其身体无大碍,又叮嘱家属注意防暑等相关事宜,以免发生意外。

据悉,根据连日的高温天气,硚口区公安分局民警自发达成共识,对救助过的晕倒路人均会打电话回访,确认其健康状态,如身体依旧不适,将安排民警将其送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