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节不是坚持,而是享受
2018-08-0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著名小提琴家宁峰将于10月27日携手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亮相。

25岁斩获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宁峰作为中国当今最高水平的小提琴演奏家之一,常常被称为“小提琴天才”。但宁峰并不认同这样的“标签”,“我绝对不是天才,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琴童,努力做自己能够做到的事情。”宁峰4岁开始学琴,也有过被家长强迫拉琴的经历,但他依然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我的父亲让我学琴,只是为了让我有一个爱好,我最初并没有想做一个独奏家,只是想认真把琴拉好而已。”他希望现在的琴童家长保持平常心,“学琴的目的是什么呢?就是将来这个孩子能够喜欢上音乐,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成功了。”

不过,宁峰鼓励琴童们多参加比赛。在他看来,参加比赛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得奖,而是为了在舞台上锻炼自己。

最近几年,宁峰多次来武汉演出。他认为,不管是合作过的武汉爱乐乐团,还是琴台音乐厅的音乐会,都非常有质量,也坚持了很多年。

和一些国际艺术家交流时,宁峰也发现琴台音乐厅名声在外,“古典音乐圈是重口碑的,琴台音乐厅的音色,还有和乐迷的交流,都让来演出过的艺术家们对武汉的印象非常深刻。”

10月27日,宁峰将和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合作带来勃拉姆斯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宁峰介绍,柏林有4个A级乐团,演奏水平都是世界一流,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柏林爱乐乐团,而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也是其中之一。

首次参与琴台音乐节,宁峰十分期待,他为武汉有这样一个高水准的音乐节感到很自豪,“古典音乐受众群本身就很小,需要从上往下的传播和支持。一个音乐节的诞生和坚持并不容易,但是我不太愿意用‘坚持’这个词来形容琴台音乐节的7年。这么多年来,武汉乐迷们通过音乐节欣赏到了顶尖演奏家和国际乐团的精彩演出,我希望大家一起来享受这个过程,并在以后一直享受下去。”

记者黄丽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