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重返37℃以上
2018-08-0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别庸李梦蓉)8月8日,时隔一周之后,武汉再次拉响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部门预计,9日起未来一周我市仍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

8日早上6时42分,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这是8月发布的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白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发生,早晨最低气温为27.3℃,午后最高气温上升到了35.9℃。

市气象台预计,9日起未来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持续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维持在37℃以上,防暑降温工作不容忽视。盛夏午后,局地对流性天气容易多发,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雷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

8日,武汉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根据最新资料分析,预计8月中下旬我市降水仍然偏少,但小尺度强对流天气较多。气温偏高,尤其是未来一周我市仍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

湖北省内,预计9日、10日,我省大部地区将被高温天气笼罩,最高气温在35℃~38℃之间;最低气温西部大多在24℃~27℃之间,东部更高,为26℃~29℃,可谓是白天夜晚闷热不停歇。我省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仍会不时出没,其中鄂西北和鄂西南一带雨水出没更为频繁。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9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8℃~37℃,偏东风2到3级;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8℃~37℃,偏东风2到3级;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晴天到多云,28℃~37℃,偏南风2到3级。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