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前 花木兰将再现英姿
2018-08-10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实习生孙颖)花木兰雕塑是黄陂区的标志性建筑,1年前,在岱黄、黄土、黄孝、双凤及黄陂大道五路交会的转盘中心,这尊木兰骑马射箭雕像突遭断臂之痛;而今,此处仍未见木兰英姿。

去年7月22日下午1点8分,木兰雕塑的胳膊全程在未受外力作用下自行脱落。弓臂脱落后,该雕塑于2017年8月拆除。

“花木兰是黄陂的杰出人物,能否在军运会前让‘木兰’重新矗立黄陂,展示黄陂形象。”51岁的李汉桥直言,雕塑拆除后黄陂区政府曾表示会重新修建雕塑,但是不知具体的时间表。不少市民也都表达出希望重塑木兰英姿的愿望。

黄陂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他们以有奖征集的方式向社会征集转盘处城市雕塑方案。“目前,我们已经接到63组雕塑设计方案,正在请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据介绍,在方案确定后会马上进行建设,雕塑计划在军运会前完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