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站工作人员 接力救助犯病乘客
2018-08-13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周欣)一位老年乘客在地铁上突发疾病,三个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接力救助,最终将乘客安全地交给家人。由于错过了末班车,车站工作人员不得不打的回站继续上班。

事发11日晚10时26分,地铁1号线古田二路站值班站长周睿屾接到行车调度的通知,一位乘客在车厢突发疾病,列车马上到古田二路站。周睿屾和同事立刻赶往站台,在车上找到了乘客。

“乘客是一位60多岁的女性,当时半躺在座椅上,脸色苍白,不停流汗,而当时车厢内其实蛮凉快的。”周睿屾12日对记者说。身边的乘客向周睿屾介绍,发病乘客刚刚自己吃了药,是心脏出了问题。而此刻,生病的女乘客说不出话来,周睿屾询问是否叫救护车,但对方摇头拒绝。他只好接着一个个地报站名,询问女乘客在哪一站下车。在报到额头湾站时,对方点了点头。

在车行至竹叶海站时,接到通知的竹叶海站工作人员也赶至车上,和周睿屾一同照顾患病女乘客。

同时,在额头湾站,值班站长胡超和同事早已等候。车行至额头湾站,由于患病乘客无法行走,周睿屾把乘客抱下车厢,安放在轮椅上,并向胡超介绍了乘客情况。此时女乘客恢复得不错,可以开口说话了。她说自己是从友谊路站坐地铁回家的,没想到突然犯病,自己吃了速效救心丸。胡超于是帮她联系了家属,半小时后,家属驱车前来将老人接走。而此刻,已没有末班车回车站,周睿屾等三人只有打的回站继续上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