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除枫叶为哪般 为在国庆赏红叶
2018-08-16 07:28: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彭雪琴李玲)昨日,记者来到东湖放鹰台附近,在白鹭街边的绿化带里,见一群工人正在手工摘除枫树的枫叶。为何要将好好的枫叶摘除?原来,绿化工人是为了枫树重长新芽提前变红,让秋季赏枫效果更好。

据悉,红枫作为优良的观叶树种,其多数品种叶片在新叶期呈红色,入夏后逐渐变为绿色,入秋后又转为鲜红色。如果市民想欣赏到“火树红花舞”的成片红叶景观,需要等到11月中下旬至12月左右,而枫叶在霜降之后又会迅速落叶。

现场,工作人员熟练地将叶片连同叶柄一起摘下,对一株红枫作业,三人配合大概需要30分钟左右。“摘叶过后,会对树根部施速效氮肥,采取薄肥勤施的方式,配合树穴开槽等手段,以保证枫树的营养支持。”武昌区绿化队负责人说,为让红枫在国庆节前后提前呈现观赏性红叶效果,武昌区绿化队很早就开始探索实施通过摘叶促使红枫萌发新叶的方法催红。“人工摘除不会影响枫树的生长,经过试点发现,这种方法不仅可以让市民提前赏红叶,而且红叶的景观效果更持久”。

据称,人工摘叶法操作起来并不复杂,只要摘除后再通过加强水肥管理,3天后枫树便会开始萌发新叶,一般20~25天左右便会完全展开,到国庆前后即可达到最佳的观赏效果,且红叶可以一直持续到霜降前后。

经过几年的尝试,武昌区绿化队今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对红枫进行提前摘叶。目前,该区东湖路沿线、友谊大道隧道口、白鹭街、放鹰台游园等多处都栽植有红枫,整个红枫摘叶工作大约会持续1~2周,预计全区一千多株红枫将在本月底前完成摘叶工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