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错过末班地铁,站长借100元打车
2018-08-23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通讯员曾斯徐振罗千慧)女大学生深夜独自返校,错过了地铁末班车,然而她不仅手机没电,身上也没带钱。地铁值班站长见状,连忙安抚女生情绪,随后找来充电器并借给她100元打车。

8月19日晚10时34分,地铁4号线园林路站,一名女生抱着一床被子,找到安检口的工作人员求助,“我的手机没电了,你们能帮忙买张票吗?”客服中心员工正准备买票,末班车已开走,女生伤心地哭了。

值班站长杨成听到消息后立刻赶到现场,看到女生非常激动,止不住地哭。她边哭边说,“手机没电了,末班车也开走了,我怎么回去……”“别担心,我去给你找个充电器,你先平复下心情。”说罢,杨成去借了个充电器。看到充电器,女生情绪渐渐平稳下来,她告诉杨成,自己是在校大学生,准备返校,因坐错公交车来到这里。

手机充电开机后,女生对杨成说,“手机里也没钱了”。女生接着又开始掉眼泪。杨成说,“要不给室友打个电话,看能不能借给你?”女生立刻给室友打电话,5分钟过去了,钱还没到账。看到眼前的女生情绪有些失控,杨成实在不忍心,便说,“这样吧,要不我先转给你,你回去再给我,50元够不够?”“估计不够。”“好,那我先转给你100元。”

杨成通过支付宝转账100元,女生打开乘车软件,叫了辆出租车。杨成送女生出站,一路上不忘嘱咐她“要小心”,把车牌号发给室友……晚11时21分,把女生送走不过3分钟,杨成的手机收到100元的转账,是女生转过来的,转账备注上写着三个字“谢谢您”。

受访时,杨成表示,“作为地铁工作人员,要给乘客充分的信任感,希望大家在地铁站遇到困难时,能第一时间告诉工作人员,我们会全力帮助。”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