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海棠花开二度
2018-08-2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贺方程通讯员吴蔚)目前是北美海棠观果的季节,但汉口小南湖公园的五株北美海棠居然二次开花,市民可同赏花、叶、果。

23日,记者在该园的园中园看到,一字排开的五株北美海棠,每一株上面都挂满了累累果实,果子是青绿色的;每一株也都开有白中透粉的花,少则一两个花枝,多则五六个花枝。

该园园林技师胡建平介绍,该园于2016年种植北美海棠十株,前两年都生长正常,4—5月开花,7—8月结果,花落后才会挂果,挂果时不会有花。今年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其中的五株北美海棠,春季开了一次花后,夏秋时节再次开花;另外五株正常开花结果。

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高工徐慧称,植物只要营养充分,花芽分化的条件合适,就会开花,不过花量比正常花期的少。此外,植物所生长的小环境如温度、光照等条件不同,开花状况也会不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