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站长“巧言”留其在地铁站
2018-08-28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醉酒乘客准备坐地铁前往武汉火车站,结果坐错方向,下车时还将手提包掉落站台,工作人员追上去还包,他还不耐烦。聪明值班站长巧言将其留下,并与其家人通电话及时改签火车票。

26日下午3时30分许,地铁1号线东吴大道站工作人员在开往径河方向站台上发现乘客遗忘的手提包,内有5680元现金、价值5000多元购物卡、一部手机以及一些讲课培训资料。

值班站长韩莉立即调取站台监控,锁定上一趟到站列车,手提包为一名拖着行李箱男性乘客下车时落下。而此时,车控室外,正好有一名拖行李箱乘客正准备刷卡出站,韩莉冲出车控室将其拦住。

“走近这名乘客时,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他还一直在打着电话唠叨不停。”韩莉介绍说,在询问这名乘客掉包没有时,对方先愣了一下,接着就大声说自己没掉,并对韩莉的询问很不耐烦。难道我搞错了吗?韩莉开始怀疑自己。

“我现在要去高铁站赶火车出差。”乘客这一句话让韩莉明白这名乘客完全醉了,就顺着他的思路:“您要去火车站呀,那我带您去很方便。”韩莉巧言轻松“骗”到这名醉酒乘客,进入车站管理区。韩莉倒来开水并陪着聊天。半小时过去,韩莉顺着思路提出要求与其家人通电话。电话中,韩莉了解到乘客陶先生本计划是去武汉火车站,结果坐反了列车到了东吴大道站,现在赶过去已经来不及,就提醒他家人将其火车票改签,并建议由家人陪同前往。

17时30分许,乘客酒醒了很多,其姐姐来到车站。姐弟俩很快办理了失物认领手续,一番感谢之后乘车前往武汉火车站。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