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扣3000块 店长拿15万商品“补损”
2018-08-28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一名男子在一家奢侈品店当店长时,利用职务之便,故意将店内价值15万多元的商品做亏损销账处理,再将这些奢侈品或据为己有,或与他人共享分成牟利。8月27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嫌疑人薛某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薛某现年32岁,住在武汉市汉阳区棉花街小区。2017年3月17日,他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一家大型商业公司打工,担任奢侈品自营店店长。

今年5月,因薛某负责的门店销售业绩不理想,公司扣罚了他3000元钱的绩效工资;公司管理层还认为薛某不称职,规劝薛某让出职位。薛某因此对公司产生不满情绪,决定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从门店内“捞回”自己的损失。

6月7日,薛某趁自己在门店内值班之机,将店内库存的1件西装外套、1双休闲鞋、1件衬衫和1个卡包等高档商品拿回家,据为己有。事后,薛某利用店长的职权,使用公司授权的密码,进入公司库存管理系统,在未经上级主管负责人审批情况下,擅自将这4件高档奢侈品作亏损品处理销账。

当月20日,薛某又从门店拿走3件高档商品,并如法炮制,成功将损失转嫁给公司。

7月8日,已从公司离职的薛某,借口要取回放在门店内的私人物品,又窜进自己原来的办公室,使用掌握的密码,进入公司电脑库存管理系统,帮助他人做高档奢侈品亏损销账处理,从中收取一万多元钱好处费。

两天后,薛某所在公司进行库存商品盘存时,发现薛某所在门店内共有39件、价值15万多元的高档商品不知去向。公司认为薛某有盗窃之嫌,向警方报案。

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将军路街派出所民警赵伟、杨学彬等人经过详细调查,查明薛某先后多次在公司电脑库存管理系统里做过手脚。薛某未经上级主管人员同意,就使用自己掌握的密码进入公司电脑库存管理系统,将高档奢侈品作为亏损品处理。8月27日,民警将薛某抓获归案。

通讯员丁其刚丁珮记者陈奇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