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秋莲”走俏 预计可吃到年底
2018-08-2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余康庭通讯员周小平)往年,处暑节气过后,新鲜莲蓬销售就已接近尾声,但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今年市场上的莲蓬依旧火爆,价格居高不下,每斤售价在10元到16元之间。

8月27日上午,记者在汉阳王家湾附近一集贸市场看到,周边的莲蓬摊位被市民打围。摊贩介绍,每天早上几大袋莲蓬,很快就被市民抢购一空。记者现场探访了解,最嫩的莲米,每斤售价最高卖到16元,口感差一点的,每斤售价10元~15元不等,莲蓬也可论个卖,按大小嫩老不同,10元2~4个不等。

“今年莲蓬的市场价一直没有跌。”新洲区李集街八屋村莲蓬种植大户胡幼峰介绍,今夏,莲蓬从6月上旬开始上市,至目前已近三个月。原本秋末是采收老莲蓬的时候,武汉市场新鲜莲蓬价格却一直走高,所以他现在组织村民提早采摘,每天满满一轻卡的莲蓬不足1小时就被抢空,批发价连皮带壳可达到5~6元一斤。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彭火炬预计,今年的清甜莲米可一直吃到年底。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