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正式启用
2018-08-2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蔡木子通讯员郭元芳)8月28日,由卓尔企业出资捐赠建设的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正式启用。据悉,该体育馆将承办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比赛。

武汉大学卓尔体育馆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占地相当于2.7个足球场,可同时容纳8000名观众,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校体育馆之一。记者看到,体育馆靠近武汉大学西门,由比赛馆、训练馆及其配套设施组成,地下1层设有地下车库与设备用房,地上3层为场馆及看台、座位等。比赛场馆内有座椅共计8000余个,设计采用大跨度钢结构屋盖+智能天窗组成双坡屋面,延续了武汉大学原有的建筑风格。

据了解,今年武汉大学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就将在卓尔体育馆内举行。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表示,希望更多年轻学子在卓尔体育馆锻炼身体、挥洒青春。

同日,卓尔公益基金会与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人才引进基金捐赠协议。卓尔将捐赠6000万元用于“武汉大学人才引进基金”,为武汉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提供配套资助或奖励。卓尔目前已累计为武汉大学捐资1.2亿元用于助学、人才引进及基础设施建设。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