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演出却“高温不退”
2018-08-3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丽娟)眼看着孩子们的暑假余额马上就要为“零”,但儿童剧的演出市场却并未降温。29日,记者登录武汉各大剧院网站发现,在暑期火爆的儿童演出市场就算遇到开学季也并未“降温”,即将到来的9月、10月仍有多场儿童剧演出,看点也不少。

今年暑假,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剧院、湖北剧院、中南剧场纷纷推出了各种类型的儿童剧演出上百场,吸引了众多家长前往剧场“遛娃”。即将到来的9月、10月,儿童剧演出虽然没有暑期那么多,却依旧“高温不退”。在各大剧院的宣传推广中,儿童剧演出依旧是主力推介剧目,其中“噱头”还不少。

今日在琴台大剧院上演的《嘻游记之逃学威猴》,打出了大型“空飘儿童剧“的概念,将巨型空飘人偶作为卖点,另一部《猪探长》则号称“国内首部儿童推理剧”。10月1日将在武汉剧院上演的《神奇校车——气候大挑战》,主打“国内首部科普亲子音乐剧”。湖北剧院9月1日将上演开心麻花首部儿童音乐剧《三只小猪》,还会引进大“IP”制作——《小猪佩奇》中文版舞台剧。即将于9月初在中南剧场启动的第五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也特设“合家欢亲子剧展”板块,推出中英联合人偶剧《鹅鹅鹅》、百变形体剧《魔法师的白手套》、冰屋音乐故事会《北极光》等节目。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负责人田清泉认为,这些演出形式丰富,不仅充满童趣且观赏性高,将带动儿童剧演出的热度持续升温。

一位资深的演出商透露,在当下的演出市场,儿童剧演出的可操作性超过了其他任何类型的演出。只要质量过硬、宣传到位、价格合适,儿童剧都不会太“亏”。他认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带孩子看演出已经趋于大众消费。“现在的家长不再像以前一样,仅仅是在‘六一’或者暑期才把看儿童剧当成一件‘礼物’送给孩子,看儿童剧已经成为了家庭的常态消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