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联通滴灌式启动U900建设 有效解决城郊网络深度覆盖
2018-08-3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近日,湖北武汉联通充分利用现有GSM设备资源,选取高话务、深度弱覆盖的居民区场景中的4个站点滴灌式启动U900建设。结果显示,基站覆盖半径提升2.6倍,且有效吸收深度覆盖场景话务,深度覆盖提升28%,无线接通率良好。U900可以在填补3G语音空白的同时解决边缘深度覆盖问题,为用户提供最佳的接入能力。

前期基于3G牌照限制,联通WCDMA采用的是U2100(即UMT2100MHz)频段。目前,U900已放开限制。U900较U2100优势明显。一是覆盖范围更广,能更好地解决偏远地区的覆盖问题。二是低频率载波信号穿透性更强,损耗低。三是室内覆盖能力强。四是建设成本更低。覆盖更大的面积意味单站投资可以减少,可直接使用现有GSM基站的站址和设备(天馈、天线等基础设施),缩短了部署时间,从而实现降低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的目的。

2018年4月,武汉联通已完成900M频率重耕工作,压缩GSM频率带宽,腾出资源用于部署NB-IoT、UMTS、LTE。后期,武汉联通将按照最经济化网络建设原则,拟在3G网络弱覆盖、无覆盖,有4G网络无3G网络,以及3G深度覆盖不足的区域,采用滴灌式同步开通U900站点,以有效解决武汉城郊网络覆盖问题。(武汉联通林薇丁培)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