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车触高压线导致停电 违法司机被拘五日
2018-08-31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马振华)记者8月29日获悉,8月13日在东西湖区环湖中路改造施工现场,吊车司机代某因违法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起吊作业,碰触上方110千伏径马烟线输电线路,导致线路损伤跳闸停电事故,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五日。

据了解,在代某违法肇事前,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在对供电线路巡查时,已发现该施工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曾对施工方武汉市市政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环湖中路改造项目部下达了《武汉市公共设施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与该项目部签订了安保协议,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安全警示牌和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公安部门也会同供电公司,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但施工方仍违法作业,造成110千伏输电线路损伤跳闸停电事故。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表示,高压线不是碰到才有危险,高压线路会对金属部件隔空放电,施工机械不能进入高压线6米范围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