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2018年上半年经营稳中向好
2018-09-05 07:3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通讯员张卫记者杨莉)工商银行近日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上半年工行经营情况良好,总量、结构和质量的协调发展得到进一步深化,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中场答卷”。

工商银行上半年利润增长稳定,实现净利润1607亿元,同比增长4.5%;反映经营成长性的拨备前利润达到2807亿元,同比增长8.9%。净利润和拨备前利润增速均为近年来同期最高。净息差NIM较上年上升8BP至2.3%。盈利结构进一步优化,在继续对实体经济减费让利的情况下,上半年中间业务收入总量、增量均位居同业第一;大零售营业贡献占比同比进一步提升,境外机构实现净利润15.5亿美元。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率、不良额、逾期率、剪刀差等核心指标持续改善,不良率较年初下降1BP至1.54%,连续6个季度下降。拨备覆盖率上升至173%,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客户存款较年初增加1.26万亿元,存量和增速在同业中位居“双第一”。全量客户战略加快推进,上半年公司有贷户总量突破10万户,个人客户净增近2000万户,未来客户、年轻客户占比进一步提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