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队育才“蓝狮”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8-09-17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朱文秀)16日,武汉地区首次承办的全国性棒球赛事——全国青少年棒球公开赛U12组武汉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育才小学蓝狮队从6支球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冠军。

此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棒球协会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棒垒球协会、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和常青树实验学校承办,武汉美优美童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共有来自武汉地区的6支代表队,近100名运动员参赛,经过8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市育才小学蓝狮棒球队获得冠军,卓刀泉小学获得亚军。

该赛事在北京、上海、武汉等十个城市设有分赛区。国庆期间,育才小学蓝狮队将和其他九个赛区的冠军会聚天津,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棒球运动在武汉尚属新兴运动,武汉棒垒协会于今年初才成立。目前,武汉地区只有常青树实验学校、育才小学、广埠屯小学等6所小学开展了这项运动。记者16日在采访时发现,本次比赛的不少裁判竟然是场上队员的亲属。育才小学队员刘弦月的家长王茜担任比赛的垒裁,在队员跑垒时协助主审的裁判工作。她指着场上的主审刘为龙、孙阿连说:“他们也都是参赛小选手的家长。大家在陪孩子练习棒球的时候,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之后还成立了家长棒球队,平时在送孩子去训练的时候会打上一局。棒球真是一项挺好的亲子运动。”

据武汉棒垒协会会长喻俊杰介绍,去年4月,大家还参加了由中国棒球协会组织的裁判员培训班,“他们参与比赛执法一点问题也没有”。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