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环蛇“光临”校园
2018-09-20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位于汤逊湖之滨,风景如画。近日,有师生反映,校园优良的生态环境竟引来了剧毒银环蛇的“光临”,自9月开学以来,银环蛇的踪影多次在校园闪现。

9月18日,一条银环蛇出现在学校图书馆附近的一处路面上,有学生拍摄下照片,发布到网络上。照片中的银环蛇全身体背有白环和黑环相间排列,白环较窄,尾细长。

据了解,银环蛇昼伏夜出,尤其闷热天气的夜晚出现更多。银环蛇性情较温和,一般很少主动咬人,但在产卵孵化,或有惊动时也会突然袭击咬人,而且银环蛇毒性极强。

对此,学校安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环蛇的出现可能是因为学校水系改造破坏了银环蛇巢穴引发,属偶然现象。

“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安保人员已经加强巡逻,尤其是对银环蛇出没过的地方做重点巡逻。”安保部门负责人表示。

但是,安保人员在发现银环蛇时不能猎杀,只能利用竹竿压住银环蛇的头部,再用另一支竹竿将其挑起,转移到校内人迹罕至的安全位置。

“由于银环蛇可能再次回到校园,因此我们也与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专家做了情况说明,近期,园林专家将到学校实地考察,利用科学方法避免银环蛇出没在校园。”该负责人请学生和家长放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