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肚内长“豆芽”
2018-09-20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奇雄)18日,厨师徐先生遇到稀奇事:他用刀切开一个南瓜发现,瓜瓤内长满了“豆芽”,“这个瓜还能吃吗?”

徐先生说,当天他做菜时拿出一个南瓜,切开后发现南瓜肚内的几十颗瓜籽发芽了,芽长数寸,长得密密麻麻,“当了近二十年厨子,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南瓜肚子里面发芽”。他想知道,这南瓜还能不能吃?

“这是由于南瓜种子胚胎早熟造成的。南瓜腔内存在一定的空气,其腔内的湿度、温度适当时,里面的种子就会发芽。”武汉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专家董立坤介绍,虽然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现象,但南瓜种子肚内发芽,对南瓜本身的品质影响不大,“只要瓜肉没腐烂变质,仍可食用,而且发芽的南瓜种子,还可以当豆芽吃。”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