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体育中考 跳绳改跳远?
2018-09-26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明年武汉体育中考的项目改为长跑、立定跳远、50米短跑。”近日,这样一则消息在不少武汉家长群里“炸了锅”。对此,武汉市教育局9月25日澄清,2019年武汉市体育中考项目不变,仍是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1分钟跳绳,坐位体前屈三项,分值30分不变,标准不变。

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体育考试项目作了调整,家长和学生也不必恐慌:一是考试项目肯定是平时学生体育课考试内容;二是考试分值暂时不会变;三是考试标准不会太高,学生通过锻炼,大多能取得较高分数。

据了解,2023年,武汉市将实施中考改革方案,体育中考的项目和分值或将调整,实行现场测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考试方式:平时成绩15分(3个学年,每学年5分),现场测试35分,总分50分。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