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国金花首进武网八强
2018-09-27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高崇成李勇)王蔷世界排名第34名,站在场地对面的澳大利亚选手加芙里洛娃世界排名第33名。伯仲之间的两位选手26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争夺一张武汉网球公开赛的八强门票。去年与八强失之交臂的王蔷最终2:0完胜对手,实现中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中的突破。

实力相近、打法相似的两人,开局之后就火力全开,每分必争、每局必抢,屡屡打出十余拍的攻防大战。从第一局到第六局,双方都没有保住一个发球局,但是加芙里洛娃在发球方面更为突出,轰出了3记直接得分,不过她也出现多次双发失误。

第七局,加芙里洛娃成功保住发球局,王蔷毫不示弱,立刻还以颜色。双方比分依旧胶着,交替上升,从1:1一直打到5:5后,王蔷才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王蔷有颗大心脏,她在开局0:2不利的情况下,凭借着强劲的击球、灵活的跑动以及刁钻的线路,连扳六局,以6:2痛快胜出。

王蔷的胜利,在创造中国选手武网最佳战绩的同时,也刷新了自己在顶级赛事中的最佳成绩。她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感谢现场观众的鼓励。谈及后面的打算,她说:“一步一步来吧,争取打出训练水平,奉献更多的精彩比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