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检多举措保障乘客安全
2018-10-01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国庆长假,为保障市民安全,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增设无包快检通道,加强地面标识引导,安检通过率大大提高。

“带包请安检,带液体请检测,谢谢配合。”昨日下午4时许,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安检员们提示进站市民,大家都自觉有序排队安检。下了火车准备搭乘地铁到王家湾探亲的陈先生很有感触,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增加了安检机,同时还开通了无包快检通道,安检进站没有明显排队现象。他说,现在市民都认识到了安检重要性,自觉配合安检,进站时间反而更快了。

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为满足国庆期间市民出行,线网客流重点站增加安检人手,提升进站速度。例如光谷广场站平常有三个安检通道,昨日全天增加一个无包通道,安检人手由日常的11人增加到23人。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天查获违禁品24件,有匕首、水果刀、打火机油、菜刀等违禁品。

“越是节假日大客流,安检工作越不能放松。”2号线安检负责人李晶晶介绍说,安检工作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三逢三必”原则,来保证乘客安全,确保节日平稳有序。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