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难求,它还一车占两停车位
2018-10-09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江汉区马场角路地处闹市区,周边商圈林立,停车位常常是“一位难求”。在马场角路上,政府部门在路边划出公共停车位,为停车难提出了解决方案,然而部分车主却在此处压线停车,一车占两位。

10月7日下午3时许,网友“爆料大武汉”驾车到马场角路,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放在划线的停车泊位内,前轮压线,占据2个车位。前后车位均被占据,其他车辆不能停放。

江汉区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路边停车泊位由政府相关部门划定,驾驶员在路边的停车泊位内临时停车没有错,但是驾驶员压线停车,占用两个停车泊位的行为直接导致停车泊位减少,妨碍了其他车辆正常停车,进而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3条: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可以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我们发现占用多个停车泊压线停车主要有三种情况。一是认为停在停车泊位内就不受法律制约,可以占用多个停车泊位任性停车;二是驾驶员嫌麻烦,不愿意将车规范停放至泊位规定范围内;三是看见前车已经占用了两个泊位压线停车,后车也只能跟着停,不得已而为之。”交管部门表示,对于“占用多个停车泊压线停车”的行为交管部门可以依法进行摄录取证,进而对驾驶员处罚。

交管部门建议,驾驶员在路边停车泊位临时停车时,应该严格按照规定范围停车,一车一位,不得占用其他泊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安全、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

如果发现有类似行为,可以先拍照取证,向交管部门举报;如果发现前车已经占用了多个停车泊位压线停车,最好不要盲目跟在其后面停车,应规范停进其他泊位内,万一没有其他泊位了,不得已为之,可以先拍照取证,一旦被交警处罚,可以按程序申请行政复议。

目前,交管部门已就“爆料大武汉”提供的照片进行调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