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吃边讲话 男子被一口蛋糕呛晕
2018-10-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璇通讯员谯玲玲曾云)男子在宴席上边吃边聊,不料一口蛋糕呛进气管,当即晕厥摔倒在地。14日,经过10天治疗的梅先生康复出院。管床医生黄小龙提醒,近一个月已收治了8例食物卡喉病人,当事人全都是在饭桌上聊天时中招。

梅先生十一期间参加亲戚婚宴,酒席上跟同桌的人边吃边聊,说得是眉飞色舞,吃最后一道主食小蛋糕时,他突然两眼上翻,晕倒在地,意识模糊。

“可能是被蛋糕卡住了!”现场的亲朋好友赶紧用手猛拍他的背,把他嘴里的食物抠了出来。梅先生醒了过来,但仍不停地咳嗽、吐脓痰,喊胸闷不适,随后赶来的120把他就近送到了武汉市第一医院。

在急诊科观察了一晚,梅先生还是咳嗽不止,当即转入呼吸内科。怀疑是蛋糕屑掉入气管,管床医生黄小龙用支气管镜为他灌洗治疗,梅先生这才感觉胸闷好转。经过10天的消炎抗感染治疗,梅先生症状完全消失。

“近一个月来,病房已收治了8起食物呛咳,肇事的食物有面包、蛋糕、薯片、油焖大虾等。”黄小龙介绍,这8个食物呛咳者全都是健谈的人,一边嚼一边咽一边讲,结果把食物呛入气道,引发呼吸困难、咳嗽、喉咙异物等各种不适。

黄小龙提醒,进食时应细嚼慢咽,尤其不要边吃边讲话。一旦发生食物误呛入气道,赶紧让患者保持上身前倾,用海氏急救法力争让患者咳出异物,并迅速送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