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盼设置“活动时间表”
2018-10-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孙笑天)小区里有免费的娱乐健身场所是好事,可运动健身的人清晨5点多就开始打球,到了深夜还不消停,让居民难以忍受。近日,网民卢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洪山区武丰佳园小区内,打篮球的人长期扰人清梦,希望能够加强管理,合理规划运动场所使用时间。

卢女士介绍,她家住该小区6栋,紧挨着小区篮球场。只要天气好,每天都会有居民在这个球场运动,有人打篮球、有人跳广场舞。

平时大家都没意见,对运动或广场舞音乐产生的声音也能接受。“但有些人实在太过分了。”卢女士说,从今年夏天开始,有些打篮球的人,到了晚上11点多还不休息,篮球击打在地面和篮框上的“砰砰”声,清晰地传递到居民楼内,即使关了窗子也无济于事。更让人气恼的是,清晨5点多,打球的人又出现了,附近楼栋的居民根本无法好好休息。

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6栋和11栋居民楼之间有一块开放式的标准塑胶篮球场,距离6栋不足10米,距离11栋约20米。由于当天下雨,球场上无人运动。

小区居民介绍,这个篮球场及周边的空地很受居民欢迎,白天一般有人打球,也有人在附近休息、散步。晚上7点到9点,基本上是跳广场舞的,过了9点,则会有居民打篮球。的确有少数人会打球到很晚,影响居民正常休息。

住在附近几栋的居民曾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希望加强管理,但没有太好的效果。有居民建议,在球场显眼处设置一个“活动时间表”,规定篮球场的使用时间,不要太早或过晚打球,避免噪声干扰附近楼栋居民。

对此,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称,工作人员曾对打球者进行劝说,深夜打球情况已有所改善。有几位老人起得比较早,喜欢在清晨打球锻炼,物业也只能劝说,别人不听也没办法。至于居民建议设置“活动时间表”,物业会与社区进行沟通商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