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2018-10-16 07:3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佳)15日,东湖高新区企业天风证券,对外公告股票发行结果。这是该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据了解,该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518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简称为“天风证券”,股票代码为“601162”,协商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1.79元/股。

2018年9月7日,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天风证券的首发申请,意味着天风证券正式拿到了上市通行证。近日,该企业将在上交所敲钟上市。作为总部在武汉的全国性证券公司,继长江证券后,天风证券将成为湖北第二家上市券商,这也是湖北省首家通过IPO上市的金融机构。这也将标志着光谷2018年度第五家上市公司产生,届时,光谷本土上市公司总数将达到42家,今年光谷已有尚德机构、锐科激光、明德生物、长飞光纤先后成功上市。据了解,上市公司的数量和实力,可以反映出一个地区的经济活跃程度。从向银行借钱到上市融资,湖北企业资本来源的这一变化,体现出的是开放的态度。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今年A股IPO市场遇冷的前提下,无论是上会数量还是过会数量都不多,天风闯关成功,实属不易。

看股机构评价:“这家股东结构看起来没有实际控制人的券商,原本是一家团队非常年轻化的小型券商,过去四年间(2014-2017)净利润一路增长,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2017年证券公司业绩排名上,从最初的72名到去年的40名,发展势头强劲。”

据了解,天风证券董事长余磊28岁就接过帅印,是当时最年轻的券商董事长,法学背景,博士研究生学历,其高管团队成员超半数为85后。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